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部分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17:0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2019122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同时进行部分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测评。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纪委书记姜玉海、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人大、政协、民主党派、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会议。

音乐学院朱超等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计财处张涌等6位领导干部依次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其他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述责述廉对象书面述职。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的33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部分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进行评议并填写意见。

 

黄雁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今年全院在抓基层、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担当作为、廉政勤政等方面下了功夫,工作中有新的思路,有好的做法,又有值得相互借鉴的经验,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抓基层党建的导向更加突出鲜明,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我们的工作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一是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二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有差距;三是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四是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不鲜明、发展不平衡。

黄雁玲书记强调,2019年是政治大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年、建校60周年庆典,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里大事多,喜事多,感动的事情多。她强调我们要珍惜学院现有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大环境,把好的局面维持下去,党政团结一致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今后的工作要着重在这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积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创新提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深化教育部党建“双创”和我省“一流党建”创建,加大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力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带群建。四是突出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推进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打造一支数量充足、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把好教师入口关,既看学术水平,更看政治素养。坚持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对在政治立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坚决“一票否决”。五是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到会的院领导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的党建工作逐年向好,2019年取得了很多原来想都不敢想的成绩,是喜庆年、安全年、稳定年,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来之不易,学校整体欣欣向荣,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扎实践行“两个责任”,在狠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谋划好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方面要在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工作要结合艺术院校的特点,采取思政+艺术、思政+党务,党务+艺术,感性切入,理性渗透的方式,多出思路、出经验、出特色,加强我院的党建工作、思政工作,采取更加实在、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整个党建水平上到一个新的高度,以全新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