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附艺校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院

作者:附艺校 发布时间:2019-12-20 13:47

 

承甲子立德弘艺,铭初心逐梦新征。为庆祝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建校60周年华诞,学校于2019年12月8—9日举办了一系列校庆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矜彩”校庆美术设计展、舞蹈教学课展、校友音乐会、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学校教育论坛、校庆座谈会、“盛德甲子·润心塑艺”60周年校庆专题文艺晚会以及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校长代表圆桌会共九项活动。本次校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附艺校多年的办学实践成果。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化厅和旅游厅、云南省艺术研究院、云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云南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家协会的领导及全国21所艺术类中、高等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社会各界友人、来自海内外近千名校友应邀莅临校庆,广大校友、全校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参与了校庆系列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宣布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千名校友合影

   开幕式8日早上1000校庆开幕式在民乐团的奏乐中于学校露天舞台拉开帷幕,本次校庆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宣布开幕。云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刘其勇致辞,他指出,云南艺术学院自办学以来,为云南省乃至全国艺术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基本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进艺术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稳具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艺术类综合性中等专业专学校。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附艺校办学历史悠久,成果积淀深厚,一代代教育工作者开拓创新,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无数优秀的艺术人才,铸就了无愧历史的华彩篇章。云艺附艺校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守附艺校的办学特色,传承附艺校精神,承载新时代使命,谱写出无愧于前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教育新篇章。此后,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附艺校师生为到场领导及嘉宾呈现了精彩分层的开幕式文艺节目表演,现场掌声雷动。

校友音乐会合影

校友音乐会:上午11:00“六十年华彩乐章追梦想歌声嘹亮”校友音乐会在学校操场奏响。这场由来自附艺校1991级至2005级的7名校友及云艺附艺校合唱团联袂献演的精彩音乐视听盛宴,是广大校友师生为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60周年华诞献上的最真挚的贺礼,蕴含着对母校的养育之恩的感恩与祝福,体现了附艺校的艺术精神传承,也表达了对更美好明天的向往。

附艺校60周年校庆美术画展

附艺校60周年校庆美术画展

“矜彩” 校庆专题美术设计展:上午1100在学校美术馆、教学楼及操场三个空间,分别展出了“矜彩” 校庆专题美术设计展的三个板块,囊括了来自云艺附艺校美术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的美术基础与版画作品88幅、美术专业作品56幅及美术创意设计板块作品共14套。此次展览以艺术的视角来弘扬附艺校精神,以高质量、全方位的水平展示了云艺附艺校的办学成就。云艺附艺校校友、师生以风格迥异、形式多样的作品,献礼附艺校60华诞,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和热爱,寄托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附艺校60周年校庆舞蹈课展

舞蹈教学课展:上午11:00附艺校舞蹈教学课展在学校教学楼小剧场开展。课展分为《舞蹈素质技术技巧》《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课》4个部分,其中《中国民族民间舞课》包括彝族《烟盒风格性组合》、傣族《复合训练组合》和佤族《甩发表演性组合》。课展由附艺校三年制、六年制、五年制不同年级的舞蹈专业学生分别在学校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展示了云艺附艺校舞蹈专业日常教学实训的过程。通过此次课展舞蹈专业的学生展示学校当下教育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果,既体现了中专专业基础教学的课堂效果,也体现了学校在民族民间舞特色教材建设的基本理念。

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学校教育论坛

  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学校教育论坛:下午14:30“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学校教育论坛”在学校演播厅会议室如期开展。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合作共享”,来自全国各地21所艺术院校的代表相聚于此,针对中等职业艺术教育和各自学校艺术发展现状,以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模式为目标,共同探讨和交流全国各类艺术院校进入新时期以来在开展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此次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承办,搭建了全国中、高等艺术职业院校教育联盟的平台,使艺术院校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今后的资源共享、经验交互的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艺校60周年校庆离退休干部、教师座谈会

校庆座谈会:下午15:30由云艺附艺校离退休干部、老教师共同参与的校庆座谈会在学校教学楼311会议室开展。老干部、教师们抚今追昔,各抒己见,亲切交流,为附艺校如今的成就感到欣慰,也对附艺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民乐合奏《大河之舞》

音舞诗画《铸》——风、速、锐、姿

合唱 壮族童谣《水母鸡》

诗朗诵《追梦赤子》

大合唱《追梦的人们》

  “盛德甲子·润心塑艺”60周年校庆专题文艺晚会:晚上8时,“盛德甲子·润心塑艺”60周年校庆专题文艺晚会在学校艺术剧场盛大开幕。全校师生同台演出,联袂奉上一台视听盛宴。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北京舞蹈家协会、云南艺术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来自海内外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友人、全校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由“序、岁月如歌、育成蹊桃李、颂隽永甲子、谱毓秀流芳”五个部分组成,整场晚会的节目构成以原创为主,以60年办学的历程为时间维度,音乐、舞蹈、播音主持等专业为内容主线,将各专业方向的表现形式有机结合,运用现代审美取向与舞台包装,将民族民间歌舞乐相融的传统表现有机结合,实现了从文化到艺术、从民间到舞蹈的呈现形式。主要展示了云艺附艺校师生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此次晚会通过“直播云南”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得到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直播期间,点击量突破6万次。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六十华诞,看今朝薪火承继再创辉煌。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是既往成就的里程碑,更是迎接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新时代附艺校人意气风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再创艺术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