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云南省2020届艺术类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03-14 15:28

 

 

疫情期间要求暂停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后,为减小疫情对应届毕业生求职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春季线上招聘,推动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3月13日,我校通过云就业网络平台举办了“云南省2020届艺术类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云研科技提供技术支持。云南艺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欧阳俊虎、值班校领导赵波副院长莅临指导。

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网页浏览量达11.8万余人,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近200家用人单位报名,优选出160家单位参加,涵盖了教育、文化、金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19个行业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494个,招聘需求人数达5746人。截至13日18时,共有来自全国562(其中云南省78,国内其他省484)所高校的6256名毕业生参加网络视频双选会,投递简历9296次,达成就业意向1645人次。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有力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网络视频双选会当天,学生工作部在会议室布置了双选会工作平台负责总体协调,各学院辅导员在家通过网络负责毕业生的问题解答和在线协调,就业创业科负责协调网络平台和企业联络,同时建立毕业生、企业沟通群,及时回应和解决相关问题。

为保证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顺利举行,我校年前运用H5平台以班级为单位设计制作了电子毕业生简介,会前以推文链接二维码方式通过云艺云就业平台动员全体老师转发推文做好毕业生的推荐工作,通过平台、微信、QQ等方式多方面动员毕业生参加双选会,本校应届本科和研究生报名参加人数达到毕业生总人数的88.6%以上。

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打破了传统招聘时空地域的限制,增强了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沟通的时效性,让企业和毕业生足不出户完成线上宣讲、视频面试、简历筛选、面试招聘和网上签约等就业流程,提高了学生和企业求职面试效率,大大降低了企业招聘与学生求职的时间及经济成本。

下一步,学校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及时搜集整理用人单位和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继续改进和提高我校就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依托线上招聘的优势,集中引进重点单位开展“网络招聘会”和“网络宣讲会”,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开展精准指导与服务,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保障工作,全面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