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设计学院组织“博想学团”赴大理巍山开展乡村公益美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5

2021年寒假期间,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赖军博士策划组织发起了“博想学团”美育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并在巍山县永建镇永安村开展了第一期美育公益活动,旨在培养乡村孩子对艺术的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随着现代教育的不断推进,国民对美育教育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乡村美育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也进一步凸显。云南艺术学院作为巍山县的帮扶单位,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时代号召,坚持把艺术类专业优势和帮扶地区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思考和推进教育文化帮扶。“博想学团”美育乡村系列公益活动第一期正是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领导及设计学院党委的关心下,在我校驻巍山县工作队员——巍宝山乡党委副书记及永建镇永安村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的活动。

永安村地处山区,留守儿童较多,艺术师资匮乏。这次公益活动把陶艺、绘画、剪纸、折纸等特色美育课程送到山村儿童身边,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高水平的艺术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美”的种子。孩子们从第一天见老师们略显羞涩到最后与老师们打成一片,眼睛更亮了,眼界开阔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开发,对美的感知力也得到了培养。

本次活动发起人赖军老师认为,乡村振兴需要生产、生活、生态及文化方面的协同发展,“美育”是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后“博想学团”争取每年寒暑假定期开班,授课教师以博士、高职称教师为主,根据团队师资实际来调整授课时间、授课内容、授课覆盖面等情况,全力做好乡村美育工作,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优质的美育课程,以此促进当地素质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前进步伐。

赖军老师教孩子们剪纸

苏晓旺老师给孩子们授绘画课

高艳姝教孩子们唱歌

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