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影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21:36

2021年5月7日中午,影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副书记洪志明、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吴倩雯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汪克敏书记介绍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工作整体安排,二是各支部汇报软弱涣散情形自查情况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情况,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四是汪克敏书记进行总结讲话。

汪克敏书记指出将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整顿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党支部情况的调研和学院党建工作的分析研判,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本次摸排工作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动员部署工作已在4月27日完成,现阶段任务是开展全面排查。

接着,各支部负责人围绕软弱涣散情形自查情况、标准化建设自查情况、目前支部存在问题三方面进行汇报。经自查四个党支部均不存在软弱涣散相关情形但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工作落细落实不够。另外,有支部书记提出针对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希望上级党组织加强指导帮扶,搭建共建平台,提供与校内外优秀党支部学习交流的机会。

之后,组织员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重学习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党员队伍建设相关部分。同时,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

最后,汪克敏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要点:一是党总支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二是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态管理,及时查缺补漏;三是加强智慧党建平台的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严格规范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五是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

图/文   吴倩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