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舞蹈学院第一期青年学者与研究生论坛——“云端对话舞研行”如期举办

作者:朱纳霖 发布时间:2021-05-11 00:18

为进一步推动舞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舞蹈学院特设立“青年学者与研究生论坛”,旨在为师生搭建拓宽学术视野、提高专业水平、激发研究热情和创新意识的平台,增强师生的艺术创新思维与能力,促进我院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艺术团体之间的交流合作。

202156日,舞蹈学院第一期青年学者与研究生论坛——“云端对话舞研行”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志行千里,始于足下”为主题,邀请三位硕士阶段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彭小希博士、袁杰雄博士与胡益凡博士,以云端对话的形式与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学术研究、职业规划与创新成果等话题。

论坛由舞蹈学院副院长刘丽教授主持,舞蹈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三位青年学者首先回顾了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给予他们的宽广平台和扎实的学术训练,接着重点围绕硕博阶段的修行之路、跨学科的研究视野、基于OBE理念的学业规划与专业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与实施、舞蹈训练的专利发明等话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者带着坚持不懈的学术信念和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合理运用方法论,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的探索精神。

刘丽副院长在总结中希望舞蹈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师兄师姐的学术分享,能继续深入思考、坚定目标,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大胆创新的精神,规划好自己的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道路,融入到时代发展与社会文化需求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舞蹈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营造出活跃的学术氛围,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学术活动中,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效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动舞蹈学院的学风建设。

(图/徐锐 /朱纳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