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人居环境与可持续设计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5-13 14:46

 

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人居环境与可持续设计系列讲座”,加强我院师生科研学术能力。于2021年5月7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撒莹副教授在设计学院103教室作题为“以史为鉴——历史建筑保护与可持续再利用”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为系列讲座第二讲,环境艺术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学习交流。

撒莹,工学博士,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历史理论与遗产保护、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

本次讲座撒莹副教授以历史建筑保护与可持续再利用为主题,主要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学术分享:历史建筑保护概要、历史建筑保护理论、历史建筑保护历程与模式和历史建筑保护模式与可持续利用。她表示:“设计要以世界层面、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和高校层面为依托进行,设计研究思路要与城市更新相结合、与乡村发展相结合。”讲座提出历史建筑的保护思路,即真实性、完整性,不改变原状,最小干预等重要原则,并以案例的形式说明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利用。


文/图:张琳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