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8

2021年7月22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在行政楼401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对《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进行了导读。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对全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分别围绕“坚守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和“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九个必须”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同志从“要在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化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云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作贡献。

校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同志做了题为“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指导实际、推动工作”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将学习体会自觉融入实际履职,自觉找到改进、提升、创新本职工作的思路、方法,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履职效果。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是一时的,而是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云南艺术学院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实际行动,也收到了良好效果。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集中收听收看和组织座谈的基础上,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学生团学活动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文字:朱河锦  图片:侯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