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 第37个教师节,云艺这样庆祝!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校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认真总结近两个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安排部署本学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这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

会议开始,校党委书记黄雁玲首先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作题为《筑牢立德树人根基 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的报告。《报告》从“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斐然 ”“ 准确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本学年教育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 ”三个方面展开。全篇主题报告提纲挈领,干货满满,鼓舞人心。

《报告》指出,自2016年云南艺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大力夯实立德树人的基础,努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最近两个学年,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蒸蒸日上,成果数量逐年增多,育人质量逐年提升,办学能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形成了“万人一条心,共谋一盘棋”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指出,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博士点建设与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在本科教育方面,教学成果奖申报再创新高,“双万计划”硕果累累,新文科建设项目立项获重大突破,课程思政建设方兴未艾,创新创业工作欣欣向荣,教师教学能力与日俱进;在科研工作方面,高层次人文社科研究能力稳步提升,代表性创作展演再创佳绩,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成效显著。

《报告》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要科学谋划,准确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肩负起新时代的教育使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要求,本学年教育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科研创作展演三个方面展开。强调了近期四项重点工作即: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博士点建设、第三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抓住当下难得的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海涵地负、继往开来”的学校精神,继续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建设具有云艺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把云南艺术学院的育人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9月9日,我校积极助力云南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活动,戏剧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艺管学院师生演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到活动的创作、排演、服务中,将最精彩的表演和对全省人民教师的致敬之情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


9月9日,我校举办了“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先进模范座谈会。荣获“云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邓安克、洪志明、邹洲老师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立霞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深情讲述了他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从不同的角度,真实生动地介绍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我们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鲜活教材。

9月10日,我校开展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倡导全校尊师重教,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师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在中国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云南艺术学院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校将继续发扬“海涵地负、继往开来”的学校精神,继续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建设具有云艺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今天,向每一位擎灯人致敬,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文  :张晓玲 赵翦晗 廖涵予  朱坛琪

图  :童高杰  陈永江  杨梦雪

后期:侯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