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致敬百年 学史与舞同行” 党史学习实践团——舞蹈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2:21

 


舞蹈《烈火中的家书》剧照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共产党年华诞之际,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开展了“致敬百年 学史与舞同行” 党史学习实践团——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舞蹈《烈火中的家书》剧照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前期通过组织师生进行党史学习,并依托昆明红色教育资源进行实地学习,后期进一步提炼党史中的云南革命先烈云南省委第一任书记王德三同志的革命故事,并以王德三同志为人物原型进行舞蹈作品创作,编创出红色革命题材的舞蹈作品《烈火中的家书》。


舞蹈《烈火中的家书》剧照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专业优势,依托云南艺术学院“党建+艺术+思政”育人模式,师生们通过党史学习、现场实地体验重温先烈革命精神,运用舞蹈艺术编创将党史学习中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故事和革命先烈精神,真正转化为可观、可感、可学、可用的舞蹈艺术作品。编创红色革命题材舞蹈作品《烈火中的家书》,让青年学生在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讲好党史中的云南革命先烈故事,实现“学史力行”。


舞蹈《烈火中的家书》剧照

在党史学习和学习后的舞蹈编创实践活动中,师生们在历经学习、感悟、创作、表演、反思、再学习的学习实践过程,深刻体悟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学用结合、入脑入心。同时观看该作品的青年学生通过作品也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中云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深刻融入思想、学习、生活中。用舞蹈作品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王德三的故事,用舞蹈作品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舞蹈《烈火中的家书》剧照

舞蹈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实践作品——《烈火中的家书》

王德三烈士

王德三《狱中家书》



文:王雯雯  

图:周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