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巍山县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并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4


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11日,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从熙带队到巍山县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并慰问云南艺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巍山县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云南艺术学院和巍山县相关部门领导、云南艺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欣主持。

巍山县委书记丁洪涛指出,在云南艺术学院的亲情帮扶下,脱贫成果得到了有效巩固,开启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在新的征程上,县委县政府将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千方百计迎难而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云南艺术学院对巍山的殷切希望,不辜负云艺全体干部师生对巍山人民的深情厚谊。

 

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指出,自定点帮扶巍山以来,云南艺术学院始终把对口帮扶巍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分内工作,给予巍山倾力支持和无私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帮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巍山脱贫攻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进一步加快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会忘记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干部师生的深情厚谊。

 

巍山县委副书记李欣指出,十位驻村工作队员来到巍山以后,积极适应环境,发挥作用。下一步,县委县政府也会积极营造好驻村工作环境,切实加强队员的培训管理,关心好、培养好驻村工作队员。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煕指出,结合我校专业特点,更多的将依托学校艺术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和文化帮扶,巩固基层文化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参与巍山文化建设。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指出,驻村工作队员在基层磨练了意志,充分认识国情省情,为云南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贡献力量,亲身参与了国家乡村振兴工作,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成绩,更好发挥学校与巍山人民的情感纽带作用,树好云艺形象,获得更好成长。她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巍山发展,与巍山县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当中同频共振,同时,学校也讲继续保障好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代表全校师生祝队员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进步。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和十位驻村工作队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工作队员汇报了驻村工作以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分享了驻村工作期间的感受,表达了要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期望。

 

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从熙、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工会常务副主席姬群、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姜南、工会副主席刘亭代表学校向驻村队员送上了双节慰问品,把温暖送到了驻村队员的心中。

 

(图片作者:王春宇    文字作者:王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