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2 2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实效,2021年9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校党政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报告会主讲人阮金纯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金纯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为主题展开宣讲,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主持会议。

阮金纯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只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才能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主动和行动自觉。他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角度、新中国发展史的角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三个方面带领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的重大意义;从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能够统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体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三个方面带领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四个伟大成就”为事实基础“四个庄严宣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创新之处带领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深远影响;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切入点,带领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带领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阮金纯教授的讲授政治站位高、视野宏大,立场观点鲜明、理论联系实际,为我校党员、干部带来启示、启发、启迪。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校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云南艺术学院的新担当,继续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交出合格新画卷。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我校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刘璟 图:侯照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