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3

2020年12月3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各参会人员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学习书籍和中央《关于现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自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进行了自学。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检视材料,主动担当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结合学校的发展建设,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进入新征程、站上新起点。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指出,讲政治才能统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进步,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与角度、从全局思考问题。

其余参会人员均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