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6

2022年5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等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以及相关理论、评论文章进行了学习。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相关报道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以《建设国内一流综合艺术院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交流发言。杨国良指出,我们要掌握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德艺双馨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艺术人才。

副院长陈劲松以《在实践教学中探寻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多重意义》为题作交流发言。陈劲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实际、学校实际,指出一是要通过深入的乡村田野调研补上新生代学子乡愁缺失的一课,二是要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意义,三是要探索打破专业壁垒,增强师生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意识与能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


文:刘璟 图:侯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