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合作教学实习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0 17:52

5616:00,云艺附艺校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合作毕业生教学实习项目汇报在南区教学楼二楼小剧场顺利举行。附艺校党政领导班子及舞蹈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观摩。

附艺校舞蹈科科长王飚岚作开场致辞,对本次汇报莅临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本次教学汇报主要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汉族单元课程为主要教学内容,涵盖了三年制、五年制、六年制不同年龄段、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汇报内容充分的展现了两位实习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认真备课、因材施教的教学手段,以及对中国民间民间舞风格特征针对性教学的授课情况,同时,也展现了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一流名校的教学传统与优质的教学内容。



汇报最后,农布七林校长对本次教学实习汇报做总结性发言。首先他对两位实习教师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实习教学的重要性和意义做出了阐述。他表示,多年来我校秉承不断提高不断发展的核心思想,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进行教学实践合作与链接,这是我校提升教育教学工作长效的机制,也是我们不断坚持的传统。他指出,我校诸多的一线教师们,在不同阶段都得益于两所高等学校的帮助,每一次的教学实习不仅仅是一次教学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我校与中国权威舞蹈学府进行的对舞蹈教学发展的理念、信息与教学手段的交流和学习。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的教学汇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建立“立德树人”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教育教学的新思考,创新云南特色舞蹈教育教学新体系,不断优化教学实践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超越自我、解放身体。让身体成为艺术,与舞蹈通行,加强审美意识,创造属于自己的舞蹈人生,编织属于自己的艺术梦想。


本次实习教学汇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之间的交流,推进了两校之间对舞蹈教学手段及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双方日后更好地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