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0年第8期(2010年6月28日7月4日)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10-07-05 00:00

每周工作信息

2010年第8

201062874日)

 

部门信息

监审处

本周工作重点  1.参与成功新校区室外景观一期工程一标段、二标段施工合同谈判。2.参与新校区学生公寓二期设计费的确定;3.元宝路至下庄村方向施工便道合同谈判。4.食堂1-4层装修合同的谈判。5.呈贡新校区多媒体教学与教室管理设施设备采购。6.与新校区相关施工单位签订廉洁从政监督工作联系卡。7.继续开展院办、宣传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8.写2010年上半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总结。9.参与新校区电缆招标工作。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1.参与呈贡新校区建设工作。2.继续开展院办、宣传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草拟审计报告。3.撰写并上报学院基本建设监管工作情况总结。

 

学工部(处)

我院积极做好201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6月28日—29日,是我院2010届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的日子。为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各相关部门统一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集中办理,简化离校程序,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温馨、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截止7月2日,共有1005名毕业生办理了离校手续。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有序离校,学生工作部(处)通过采取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离校纪念活动,加强安全离校教育等措施,营造良好的毕业离校氛围,激励毕业生爱国爱校、奋发成才,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加高校禁毒防艾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预防艾滋病意识及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的能力,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高等院校禁毒防艾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及院领导的指示,学生工作部(处)安排工作人员于6月29日-7月2日参加培训。

630,我院陈燕萍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参加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就业工作总结会。

做好毕业生档案装袋工作  为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装袋工作,及时、准确的转递毕业生档案,学生工作部(处)根据毕业生档案材料装袋时间安排,分别组织研究生部、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生档案材料装袋工作。

其他工作  1.6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 “华夏银行·希望之星杯”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2.学生工作部(处)向省教育厅上报我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音乐学院

“可爱的中国  我永远爱你”——创先争优、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的重要日子,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音乐学院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音乐学院党总支联合设计学院党总支于7月1日上午在学院演播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组织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优秀影片《可爱的中国》。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12人参加活动。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由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余光荣同志的领誓,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庄严的宣誓,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体味庄严与崇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信念,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在基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随后,余部长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本领,提高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积极努力。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可爱的中国》,影片以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人肺腑的清廉行为、令人信服的智慧人格,塑造了革命先烈方志敏的形象。影片以三段式的结构,用主人公方志敏的三篇文章标题《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为基础构筑全片,表现和刻画方志敏牺牲殉道的精神、信仰坚定的理想、清贫清廉的操行、不屈不挠的人格。这是一部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理想主义教育,向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廉洁奉公、理想情操教育,向全国人民进行建国历史教育、具有艺术感染力及心灵震撼力的力作。观看影片后,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