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浩院长主持召开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暨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反馈会议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6-05-05 00:00

DSC_0087_副本.jpg

2016年5月4日下午1点30分,郭浩院长在学院行政楼21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暨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反馈会议,对我院专项评估结果反馈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本次学科水平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潘红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工作会议。

DSC_0011_副本.jpg

  首先,研究生部介绍了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以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基本情况。对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与我院“十三五”学科建设关系做了解读并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安排,初步确定了我院学科水平评估工作日程及工作步骤。同时,对我院2014年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和2014、2015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查基本情况及抽检结果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实际,指出下一步研究生教育的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傅永寿补充强调了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的重要性,应该引起全院上下的高度重视。

IMG_20160504_135157.jpg

研究生部还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评估材料填写、报送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郭浩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关系到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各学位点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分析评估指标体系,总结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整合资源,做好本次评估材料的填报提交工作,对本次评估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

一、各学位点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评估材料的报送,同时加强与研究生部的沟通交流;

二、在本次评估工作中,强调责任主体,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应及时组织召开评估动员会,成立评估工作小组,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本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