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注册建筑师高芸教授到院指导建筑学科建设

作者:设计学院、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

与我院建立了良好交流合作关系的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注册建筑师高芸教授于11月至12月期间,应学院之邀,到访我院设计学院,针对建筑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各个方面给予有效的指导。

高芸教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和三维空间设计系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注册建筑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拥有长期的专业科研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因高教授的支持与指导,我院与英国建立了多样的交流合作项目,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我院建筑专业建设,加快了该专业的发展步伐。

此次到访,高教授进一步与设计学院建筑专业的教师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除了学科必要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块设计、专业规划、师资培养常规内容外,还特意准备了“英国可持续建筑”主题讲座,将国际前沿研究焦点介绍给我院专业教师。讲座内容主要分为3个版块:1、英国学界对可持续影建筑的界定及其在英国本土的发展沿革;2、英国建筑研究院环境评估方法(BREEAM -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该方法被称为英国建筑研究院绿色建筑评估体系的具体实施细则;3、英国可持续建筑的具体实例——零碳建筑。交流讲座内容充实,双方进行了全方面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设计学院及学院外事办协力,巩固了双方的友谊,加深了中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缩短了建筑专业的摸索期,实现了该学科更快更好的发展。

交流现场

DSC06958_副本.jpg

交流现场

DSC07070_副本.jpg

交流现场

mmexport1417587576022_副本.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