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超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

2017年12月18——2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邀请了31位省内外专家,分七个组别对学校的33个专业(55个专业方向)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评估。本次评估旨在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认真总结各专业在办学中的成绩,精准查找问题与不足,为专业发展和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全面总结本次评估的经验与不足,更好地推进下一步的评建工作。

2018-01-11-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1).jpg

2018年1月11日下午13:30,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在行政114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艳萍主持。

2018-01-11-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10).jpg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作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主题报告。她表示,一是要深刻理解本科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 而人才的培养, 需要通过高校中设置的各个不同专业来组织实施。因此, 对高等学校所设专业的办学能力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评估, 由此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对于高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二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坚定信心;各办学单位、各专业要抓住这次评估的良好机遇,认真总结专家反馈意见,正视不足,分析原因。同时,要树立起坚定的信心,凝聚起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把各专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要科学谋划,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组织协调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时间表、路线图,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突出重点,讲求策略;整改责任坚决落实到位。

她强调,2018年是云南艺术学院的审核评估年,全校师生都要把评估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们今天已经明确工作任务,接下来的任务和要求是落实、落实、再落实。2018年,让我们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2018-01-11-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12).jpg

校长郭浩作总结报告

2018-01-11-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11).jpg

副校长陈艳萍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同志作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报告。他表示,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是学校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邀请31位专家对全校的招生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估,在云南省高校自主评估中开创了先例,并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五个方面阐述了专家组在评估中提出的反馈意见。郭浩校长强调,工作形势越紧迫,任务越重,越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各教学单位、各专业要以这些建议为指导,加入自身的分析思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抓紧贯彻落实。

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继续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特色发展7个方面全方位入手,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崭新局面,切实推进学校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审核评估,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8-01-11-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总结会 (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