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快讯】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

    2019年5月22日上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会,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劲松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劲松副校长全面介绍了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做好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工作,学校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项目申报工作,并于5月7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周密部署。5月20日,各教学单位对各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初审,并报送至教务处。陈劲松副校长还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评价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各专业的建设情况。

1.jpg

  在认真查看各专业申报材料,详细了解各专业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充分发表了评审意见。最终,推荐出8个专业参加今年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评选。随后,陈劲松副校长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获推荐的8个专业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力求真实、完整,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申报工作。

  郭浩校长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按时按质完成申报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各教学单位要将其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来抓。由于今年是首次申报,各教学单位要集全院之力,整合优势资源,打好今年的“第一战”。二是要盘清家底,做好3年的工作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实施期为3年,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分析研究各专业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做好3年工作计划,加强各专业内涵建设,将更多的专业推向一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