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瑞士长笛专家Christian Studler教授到院开展大师班课程

作者:音乐学院、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5-09-16 00:00

9月9-11日期间,经我院长笛专业教师王丹丹老师的联系、音乐学院的协调安排、学院外事办的对接沟通,瑞士长笛教授Christian Studler先生在我院顺利开展了为期三天丰富充实的长笛大师班课程,教学内容打破了古典与现代的界限,对于我院学生来说无疑是打开了一个全新的长笛音乐世界。此次大师班不仅活跃了常规教学,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相关专业师资紧张的情况,专业师生都表示收获颇丰。

Christian Studler教授师从世界知名长笛吹奏家Aurèle Nicolet教授,目前担任瑞士Bern交响乐团长笛独奏和Bern音乐学院教授。Studler教授之前曾四次到访我院并进行讲学,每一次都为我院带来先进的演奏方法以及科学的教学模式,让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在此次大师班教学活动中,教学内容并未执着于古典音乐,没有过度强调音乐的固定性,也没有突出音乐的格式化,除了长笛吹奏技巧、练习要领外,Studler教授还融入了B-BOX的演奏技巧,并且细致地演示了如何运用长笛这一极具古典特性的乐器演奏B-Box、爵士,蓝调,布鲁斯等现代音乐,以及如何将多种风格不一的音乐融合演奏。在介绍了基本方法后,Studler教授引导同学们开拓自己的音乐思维,鼓励大家在不设限的模式化下编写旋律,然后通过即兴演奏尝试用音乐去诉说情感,将每个人不同的内心世界展示出来,激发出每个人内心的渴望,发掘出每个人的潜力,让学生们重新理解音乐带给人们的美好和享受,重新定义了音乐演奏应该是在自己放松的情况下,从“心”发出的声音,从而让自己的音乐得到升华。

教学气氛轻松愉快,Studler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以及创造力,让大家冲破音乐的界限,在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束缚下,表达自己在音乐上独特的想法,深刻地感受到在学习西方音乐的过程中,虽然古典音乐是基础,但更多的则需要大家去发展、去探索。

学院外事办将持续与各个教学单位和部门以及各位专业老师保持紧密的联系和沟通,调动各方有利因素,为我院师生引进更多高质量的外国教育资源。

教学现场

IMG_3948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G_3952_副本.jpg

师生合影

IMG_3909_副本.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