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00:00

 

        2019年6月15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研讨会在大理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云南省各高校的省内外100余名思政课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思政课建设,共同交流展示思政课教育良法技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青年教师夏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图片1.png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哲学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高国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会。 
上午进行的专家主旨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以亲临者跟大家分享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现场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解读辅导。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从讲好“中国故事”为切入点,指出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要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要立足新时代,把握全球化、现代化、网络化等特征。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针对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指出必须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要正确处理碎片化与整体性的对立、转化与统一。华中师范大学李芳教授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加强思政课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有益尝试。 
下午举办的示范教学课上,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复旦大学张晓燕、华中师范大学丁茜、云南大学王文兵及大理大学严卿5位教师,为与会者带来了生动活泼且有深度的思政理论课示范教学。与会专家还分组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改革、教学经验,分享了创新性的教学方法,交流了成功经验和做法。付梅院长做了主题发言,向参会专家和教师代表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和有益尝试,参会专家和教师代表高度认可和赞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因材施教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针对性和亲和力的做法。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学科研重点建设项目团队、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帮助广大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强化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