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辅助软件运用培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9 00:00

为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2019年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公共教学楼B208教室参加了“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两款教学辅助软件的运用培训。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同志主持。

DSC0072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软件运营的专业人员进行讲解辅导。在整整一个上午的培训过程中,马院全体教师均适时转变身份,认真地跟着主讲人对软件的性能、运行方式、操作方法和与课堂教学的衔接进行了细致地学习了解和实际操作,有望在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运用起来。

7913d523af4b845aeaddec3bcac876d.jpg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教师不仅要在知识结构体系上适时提高完善自己,与此同时与社会发展实际、国家建设需求和学生发展需要,还要同步进行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学习运用,这也是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大考验。尤其在新媒体背景下如何有效借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转化为教师的教学工具、学生学习平台,这就需要教师在已有的新型教学软件不断应运而生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深入学习、掌握和运用。通过不断丰富教学手段、灵活掌握运用新型教学工具,与时代接轨、与现代科技接轨,提高教学效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8c2df7b7dd95f7a54020b0c3160462f.jpg

DSC00737.JPG

  我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不仅在持续不断地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学习、探索和研究这一思政课教师的“看家本领”方面上下功夫,而且在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上,教师们也在与时俱进、因势利导,积极学习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媒介,努力完善提高自身运用新的教学辅助手段的能力和水平,在提升教育教学效果的道路上从未停止学习探索的脚步,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