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务快讯】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简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

  近年来,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活动+项目+比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渐入佳境。2019年6月,云南省教育厅下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3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有11个项目被推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被推荐的11个项目获批立项。至此,我校2019年共获批立项大创项目34个,其中国家级11个,省级23个。

3.jpg

 

4.jpg

5.jpg

  部分优秀项目获得在各类平台展示的机会,学校的双创工作得到认可。在今年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联通杯”第5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艺文学院参赛项目《守艺人·拾影》从全省高校报送的174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现场紧张激烈角逐,荣获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另外,影视学院参赛项目《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影像资料库》获铜奖一项。

2.jpg

  艺文学院2018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美丽心灵大学生支教公益创业项目”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国家级平台上展示了云艺形象。本届大创年会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最优秀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1.jpg

  今后,学校还将加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力度,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