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创成果 · 正文
2017年度院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 《星际奇遇记》举办结项仪式暨项目总结会

作者: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00:00

 

     2019年6月22日下午15:00,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儿童剧《星际奇遇记》结项仪式暨项目总结会在呈贡区丽水云泉大酒店举行。仪式活动由该剧导演李魏主持,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艺术基金云南省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云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彭啟荣、主持工作副院长杨军等领导出席,《星际奇遇记》全体主创、演职人员师生,共近60人参与了该项活动。

    仪式活动首先由《“星际”台前幕后》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整个项目开展的过程。自2018年12月份首演至今,儿童剧《星际奇遇记》已分别在昆明、南宁、玉溪、北京等地巡回演出41场,观看人数三万余人,圆满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规定的演出任务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结项验收。先后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北京)”的展演活动并相继获得了中国-东盟戏剧周“朱槿花奖·优秀剧目奖”、“朱槿花奖·优秀演员奖”(两项)和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校园戏剧之星奖”(导演)等多项荣誉。
    接着,项目负责人杨军副院长做了题为“从教学剧目到国家级大型项目的成长”的主题发言。全面回顾了《星际奇遇记》从一个教学剧目成长为一个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项目;从校园走向社会;从昆明走向全省;又从云南走向全国,摘取了中国校园戏剧的最高桂冠;写进了“2018年中国戏剧年鉴”等精彩过程。杨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全体主创和演职员师生为该项目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感恩学校党政领导和各部门给与的强大支持和帮助。总结了用项目带动师资培养;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等多方面的思考和收获。 
7c1e3632-cead-4628-a1c8-14967903a41d.jpg
 
随后马云华主任代表国家艺术基金云南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星际奇遇记》的结项表示祝贺,并对云南艺术学院近几年来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建设中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陈劲松副院长致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重点工作上的重大举措,肯定了国家艺术基金在激活高等院校创作资源和能量、打开高等院校艺术实践成果向社会推广转化通道、实现高等院校艺术资源与社会互联共享等方面的价值和意义。表达了对国家艺术基金和省管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我校项目资助及工作支持的感激之情。对戏剧学院在执行《星际奇遇记》项目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教育者的责任、专业敬业的精神、团队协作的温度以及为学校赢得的多项荣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最后希望戏剧学院师生要做好总结、积极进取、把握时代契机,继续努力奋斗。 

d0f25ee8-1e66-4193-9cc2-44704fbde885.jpg

09d4b9ce-d7af-4775-90bb-fc148c8a7300.jpg
 
为表彰项目组全体演职人员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辛勤努力和付出,项目组邀请领导上台为参与《星际奇遇记》项目组的各位主创老师和演职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兹鼓励。
 
1963308652.jpg
 
结项仪式结束后,项目组又组织全体主创及演职人员就该项目两年来的实施历程,召开了心得总结分享会。来自表演、导演、舞美、戏文、戏剧教育等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发言围绕各自在项目中得到的成长和收获。师生们感恩学校、感恩师长、感恩舞台、感恩青春,最后都化作了更大地努力学习、攀登艺术高峰的崇高志向。《星际奇遇记》结项仪式和总结会在热烈、真挚、感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75228450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