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云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 唱响国歌”龚栋强篆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题作品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8 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龚栋强篆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系列作品展于 2019 年 9 月 25 日-28 日在设计学院一楼展厅集中展出,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奏响全院师生爱国的时代强音。展览主要以《国歌》歌名、作曲者、作词者、歌词(每句话1方印章)等为主要题材,进行篆刻创作,共计21方印章。旨在通过篆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表现民族精神,用《国歌》唤起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底之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鼓舞师生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为奋力开创云南艺术学院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2.jpg
 
1.jpg
校属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把参观“龚栋强篆刻作品展”活动作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和任务。全校各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千余名参观了展览,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唱响国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授党课《国歌的由来》。以印铭史,以展为媒,唱响国歌,表白初心,担当使命,引导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