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上海戏剧学院产学研云南实训基地”剧目《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受邀赴北京演出并开展研讨

作者: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
 
“上海戏剧学院产学研云南实训基地”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建立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作为基地剧目和2108年度云南省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于2019年6月1日、2日晚19点30分受邀在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蓬蒿剧场进行演出。出席演出现场的嘉宾有:德国驻华大使史明德大使夫人徐静华教授,美国著名戏剧导演、莎士比亚戏剧专家约瑟夫·格雷夫斯,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书记陈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德语系主任张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费佳主任,泰国国立政法大学教授、歌唱家白斯琴高娃女士等。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到首都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演出现场部分嘉宾合照)
 图片2.png
(北京语言大学演出现场)
 图片3.png
(北京蓬蒿剧场演出现场)
 图片4.png
(演出剧照) 
2019年6月3日下午,剧组人员受邀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研究中心与德国驻华大使史明德大使夫人徐静华教授、德语研究中心张意教授开展了演出专题研讨会。本剧导演汪克敏教授从剧本选择、舞台呈现、人物塑造等创作过程向两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张意教授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剧本内容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希望演员加强对人物内心的体会和把握;徐静华教授对该剧在舞台上的艺术形式的运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演员在舞台上的控制及爆发力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演员的表演更具有层次。最后,两位教授都希望该剧能在北京更多高校的舞台上进行呈现。研讨会结束后,汪克敏教授代表学院向德语中心赠送了学校宣传画册、改编的剧本、演出光盘等纪念品。
 de94192c-4365-4b32-99da-6dc29027d560.png
(交流会现场) 
图片6.png 
(剧组人员与张意教授合影留念)
 图片7.png
(剧组人员与各位专家合影留念)
此次演出展现了云南艺术学院学子的风采,很好地营造出“讲好云艺故事,唱好云艺声音,树好云艺形象”的文化氛围。本次巡演及学术交流搭建了与“双一流”大学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了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的学科影响力,为今后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8.png 
(演出结束,剧组人员与北京语言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9.png 
(演出结束,剧组人员与嘉宾、观众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