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作展演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云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交流音乐会

作者:音乐学院康辰晨 发布时间:2019-11-07 00:0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协办的“云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交流音乐会”于2019年11月6日晚7时30分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成功举办。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杨威、云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办公室主任杨忠碧、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何福令、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刘娅、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涛、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师向宁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照片1.jpg

音乐会在云南省高校中唯一的一支学生西洋交响乐团——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带来的神圣庄严的《威风凛凛》中拉开序幕,乐团成员们在周力副教授的指挥下分别为观众带来了《加勒比海盗》与《贝多芬“命运”第一乐章》以及讴歌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的《红旗颂》等曲目,如行云流水般的演奏展现了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成员们极为扎实的演奏水准,也向在场观众传递了我院学子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极具感染力的演奏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照片3.jpg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乐团教育专业管乐团的成员们为观众精心带来了《英雄塔》、《朝天阙》、《五月天组曲》、《歌舞青春》等演奏曲目,以曲传情,使得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音乐的魅力,精彩的演奏也将此次交流音乐会推向又一高潮。

     照片4.jpg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交流音乐会创设了良好的高雅艺术环境,营造了高雅艺术熏陶的学习气氛,在高雅音乐的桥梁纽带下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增进双方的友谊。同时以此为契机,将音乐艺术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上,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