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呈贡区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25 00:00

为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开展好高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平安校园,按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属地原则,我院与呈贡区联系商定,建立地校联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系机制。2015年5月20日上午我院举办呈贡区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呈贡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委办公室主任杨冬同志、呈贡区司法局局长赵南山同志、呈贡区司法局副局长王顺能同志、雨花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李青同志、雨花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文涛同志、雨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勇洪同志、共青团呈贡区委副书记束艺博同志、学院党委宣传部、院普法办主任洪波同志,保卫处处长戴勇同志、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纳海同志以及呈贡区司法局、雨花街道办事处和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_MG_5217_调整大小.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院普法办主任洪波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呈贡区法治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洪波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在全院上下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抵御错误观点的干扰和影响,让广大师生在学法、守法、用法中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文明道德风尚,形成依法维护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的现代公民意识。洪波老师强调,学院各部门将结合“争做一名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和艺术专业优势,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寻求突破,在形式和内容上推陈出新,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营造出云艺独特的校园法律文化学习氛围。

_MG_5230_调整大小.JPG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院普法工作办公室主任洪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_MG_5273_调整大小.JPG

呈贡司法局向我院团委授牌成立法律援助中心云南艺术学院服务站

启动仪式上,呈贡区司法局还在院团委学生会挂牌成立呈贡区法律援助中心云南艺术学院服务站,积极为我院学生提供法律援助。

_MG_5242_调整大小.JPG

_MG_5295_调整大小.JPG

师生参观法治教育宣传展板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观看了法治教育宣传展板。学院也将通过法律法规宣传、禁毒和反邪教宣传以及律师现场法律援助和咨询等切实有效的活动开展法治教育,还将通过在《云南艺术学院报》开设法治专栏,举办法治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