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 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力作舞台.打谷场《云·九章》即将上演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29 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期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明确提出云南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是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为了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视察云南的讲话精神,云南艺术学院积极抢抓机遇,为全力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增砖添瓦,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创新的文化视角实现云南文化的跨越式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创造繁荣云南文化的“云艺现象”、文化产业发展的“云艺模式”、总结艺术院校文化建设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高精尖艺术人才的“云艺经验”,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发展战略,闯出一条具有云南艺术学院特色的文化发展和艺术人才培养的提优之路。 

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云南艺术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模式探索,更是云南艺术学院培养高精尖艺术人才模式的一种改革。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近年来,云南艺术学院文化环境优良、文化精品迭出的文化繁荣发展格局正在完善,此次云南艺术学院集结办学优势倾力打造的民族文化精品力作《云·九章》正是“自加压力、负重奋进、顽强拼搏、敢于争先”云艺精神的直观彰显,是云南艺术学院一份沉甸甸的“文化答卷”,更是云南艺术学院结合云南少数民族丰富的资源优势,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积极贡献云艺力量,《云·九章》的成功排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云南艺术学院文化建设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也凝聚着学院党委为构建“文化云艺”所倾注的辛勤努力。

舞台.打谷场《云·九章》是一部实验性的全新概念创作舞台作品,这是首次提出舞台.打谷场这一新概念。《云·九章》在创作呈现上,把民间聚众的打谷场概念化、艺术化、抽象化……整部作品一共分为九章,分别是:云起,黑白,轮回,祭天,善水,雀调,情神,极乐,云归。在这九章中,汲取了云南民族文化精髓,融通了现代编创理念,使它国际化,简洁化。通过《云·九章》我们既能感受到民族的情怀,又能体会到当代民族不一样的风格气息!舞台.打谷场《云·九章》本着上要接天光、下要接地气,在舞台上用行为、舞蹈、音乐、装置、绘画、模特等多种艺术元素呈现出天地自然间不同的生命状态。这是对云的风雅颂,更是对生命的赋比兴! 

招贴_调整大小.jpg

 

招贴-1_调整大小.jpg

   为了更好地宣传《云·九章》,5月29日上午,我院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召开《云·九章》演出新闻发布会。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洪波,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云·九章》总策划总监制林林,文学总监蒋明初,总导演念云华、莫云彪,主演宋洁、岩金、刘璐,以及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洪波主持。

IMG_1974_调整大小.JPG

 

_MG_7363_调整大小.JPG

据悉,舞台.打谷场《云·九章》将于2015年6月3日、4日、5日晚20:00在麻园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倾情上演。

对于云南民族情怀的诠释,云南艺术学院已经准备好了,期待与您一起感受彩云之南云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