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琢玉麻园·云南艺术学院《云·九章》专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6-09 00:00

 

 

6月8日上午10:00,云南艺术学院《云·九章》专题研讨会在麻园老校区展演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云·九章》的主创人员著名艺术家蒋明初总策划、总监制、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林林总导演、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莫云彪老师整齐亮相。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朝阳、西南研究院首席文化专家宋大明、民族艺术研究院音乐创作室主任土土、民族艺术研究院舞蹈创作室主任聂小燕及洪薇薇、李一玲、舞美服装协会会长赵纯福、文艺理论评论界知名人士司恩平出席研讨会。云南艺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洪波同志、展演中心主任程春云同志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潘红教授主持。

IMG_1011.JPG

 

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畅所欲言,力求将《云·九章》打造成为云南、云艺更好的一张名片。蒋明初老师回顾了《云·九章》的创作过程,对各个章节的优缺点逐项进行了点评和分析,表达了对此次作品的深情以及对杨丽萍老师和所有创作人员、演职人员、工作人员的感谢;宋大明老师认为,《云·九章》的呈现是对彩云之南总体情感的表达,是云南民族舞蹈与国际文化结合的形式突破;司恩平老师表示,好的作品是从内心深处体验感动,艺术作品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在观众与艺术家之间寻找平衡感,以获得大众的认可;赵纯福从舞美设计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土土老师以及聂小燕老师分别从音乐创作和舞蹈创作的角度对《云·九章》进行了分析,分享了此部艺术作品引起的共鸣;包朝阳老师运用丰富的市场经验,分析了如何将《云·九章》推向市场,运用艺术表现方式让大众接受,从而赢得市场;林林老师代表主创人员向现场各个领域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以后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将会在专家建议基础上再对《云·九章》进行修改打磨,向更高目标迈进,今后会致力于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出现,为云南民族舞蹈、云南民族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潘红教授代表学院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首次亮相的《云·九章》给予的高度评价及提携帮助,并表示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将正确处理好艺术创作“模仿与创意”、“传统与创新”的关系,积极彰显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的讲话精神,为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增砖添瓦,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创新的文化视角为实现云南文化的跨越式发展,尽云艺的一份绵薄之力,创造繁荣云南文化的“云艺现象”、文化产业发展的“云艺模式”、总结艺术院校文化建设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高精尖艺术人才的“云艺经验”,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发展战略,闯出一条具有云南艺术学院特色的文化发展和艺术人才培养的提优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