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省外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线上考试安排(适用于初试和录音艺术专业考试)

发布时间:2021-03-01 08:38


一、考试分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模拟考试:2021年2月28日至正式考试结束前。

(二)正式考试:分批次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类别

专业名称

模拟考试时间

正式考试时间

笔试类

舞美、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

2021年2月28日9:00至正式考试结束前(每天9:00-24:00),熟悉云艺招考APP考试流程。

2021年3月1日19:00-19:30,熟悉双机位考试流程。主机位为云艺招考APP;辅机位为云考场-专业版APP。

2021年3月6日9:30-11:30(河南河北湖南湖北辽宁吉林四川7省考生)。

2021年3月1日20:00-20:30,熟悉双机位考试流程。主机位为云艺招考APP;辅机位为云考场-专业版APP。

2021年3月6日14:00-16:00(山东山西江西安徽甘肃广西福建贵州8省考生)。

笔试类

广播电视编导

2021年2月28日9:00至正式考试结束前(每天9:00-24:00),熟悉云艺招考APP考试流程。

2021年3月2日19:00-19:30,熟悉双机位考试流程。主机位为云艺招考APP;辅机位为云考场-专业版APP。

2021年3月7日9:30-11:30(所有考生)。

影视摄影与制作

2021年3月2日20:00-20:30,熟悉双机位考试流程。主机位为云艺招考APP;辅机位为云考场-专业版APP。

2021年3月7日14:00-16:00(所有考生)。

面试类

音乐表演(演唱)

2021年2月28日9:00至正式考试结束前(每天9:00-24:00),主机位、辅机位均为云艺招考APP。

2021年3月3日至3月6日(每天9:00-24:00),所有考生应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视频录制及双机位视频上传。

音乐表演(民族声乐)

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

音乐表演(键盘演奏)

音乐表演(管弦打击乐演奏)

音乐表演(合唱)

音乐表演(流行演唱)

音乐表演(流行演奏)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面试类

舞蹈学(教育)

2021年2月28日9:00至正式考试结束前(每天9:00-24:00),主机位、辅机位均为云艺招考APP。

2021年3月7日至3月9日(每天9:00-24:00),所有考生应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视频录制及双机位视频上传。

舞蹈学(民族舞蹈传承)

舞蹈编导

舞蹈表演

录音艺术

面试类

表演(戏剧影视表演)

2021年2月28日9:00至正式考试结束前(每天9:00-24:00),主机位、辅机位均为云艺招考APP。

2021年3月10日至3月13日(每天9:00-24:00),所有考生应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视频录制及双机位视频上传。

戏剧学

戏剧影视文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

戏剧影视导演

注:考生可通过云艺招考APP(2021版)查看个人考试安排。

二、模拟考试不计成绩,仅为方便考生熟悉考试APP及考试流程,考生应积极参加,各科目的模拟考试次数不限。

三、正式考试分批进行。

(一)表演类科目考试次数限3次,考生可对每个考试科目录制3次视频,并选择其认为效果最佳的视频上传作为最终考试视频,以此考试视频评判考生的专业成绩。

(二)笔试类科目限考1次。其中舞美、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考试完成后考生须按APP要求将作品(试卷)置于摄像头前展示,并按监考员指令将作品(试卷)拍成清晰的照片上传;广播电视编导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考试按照APP指引和监考员要求进行作答与交卷。

四、表演类科目考生应严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录制及双机位视频上传(主机位视频上传成功后生成二维码,打开录制视频的辅机位APP登录界面,点击“辅助机位”按钮扫描该二维码上传辅机位视频),未按时上传视频的按缺考处理;笔试类各科目考试完成后按要求提交作品照片或交卷即可,无须上传视频。

五、视频录制总体要求

(一)考生应诚信应考,确保考试过程真实有效。我校采取人脸识别、人证比对、人工复核等手段进行审核验证,发现有舞弊违纪行为的取消校考资格。入学后还将加大专业水平复核力度,发现有舞弊违纪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触犯法律的按《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二)主机位严格按照考试APP科目拍摄要求进行视频录制(含竖屏前置镜头拍摄、竖屏后置镜头拍摄、横屏前置镜头拍摄、横屏后置镜头拍摄)。辅机位统一使用横屏前置镜头拍摄。

(三)考试须确保环境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画面、声音清晰。

(四)视频中不得有显示考生信息的字幕和场地布景,在录制过程中不得报姓名、考号等基本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

(五)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全程保持在录像画面内且仅显示考生本人(音乐表演专业演唱方向、民族声乐方向、合唱方向若采用现场钢琴伴奏,伴奏人员及钢琴须同时出现在适当距离的镜头中且不切换镜头及角度),确保人物形象清晰可见。

(六)录制全程必须为同期录音录像,声像同步,否则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六、我校预计于2021年3月22日公布初试结果,考生可在云艺招考APP端自行查询。

七、各专业线上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线上考试操作指南(适用于外省考生)》。

八、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937127,65937128(传真),65954207、65954467

邮箱:YNART_ZB@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