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通告

发布时间:2021-03-24 01:46



一、调剂原则与要求

(一)考试方式为全国统考。

(二)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四)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五)申请调剂考生必须为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六)第一志愿报考云南艺术学院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志愿,否则无效。

(七)所有复试考生只可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调剂考生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的复试通知也只能确认参加一个专业方向的复试。

(八)我校各专业复试比例为1:1.2—1:3。

(九)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同时考试,统一按初、复试成绩排名录取。复试具体要求详见《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告》(https://zs.ynart.edu.cn/info/1013/1533.htm)。

(十)考生在报名前必须认真查看附件中接受调剂的专业方向,在报名系统中选择,并按照专业要求提交所要求的材料,否则报名无效。

(十一)请将报名志愿保留到我校调剂复试名单公布,如中途更改志愿则视为放弃调剂我校。


二、调剂报名时间安排

(一)调剂系统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4日09:00—2021年3月26日09:00

(二)调剂复试名单公布时间:

2021年3月27日


三、各专业调剂要求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信息后,必须在调剂报名结束前按照以下专业要求提交材料,所呈交的论文、作品等研究成果需本人签字声明原创性,否则报名无效,具体要求如下:

(一)艺术学理论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需填写 民族艺术研究院调剂信息表.xlsx(点击下载),与个人获奖情况、学术成果证明材料一并发送到ynartsmyy@163.com。

(二)音乐与舞蹈学(音乐学院)、音乐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以下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

1、音乐表演类专业考生须按规定提交一段时长3分钟以内,能体现本人专业水平的演奏或演唱视频,提交视频需为MP4格式,大小在200MB以内。

2、作曲方向考生须提交一首(部)本人本科阶段毕业作品或独立创作的代表性音乐作品的乐谱(PDF格式)。

3、学术型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论文、公开发表的论文或未发表的个人代表性论文(PDF格式)(任选其一)。

4.邮件标题命名方式为:“初试总分+姓名+申请调剂专业方向”,如:“373+张某某+音乐+声乐演唱(美声)”,各专业方向材料接收邮箱地址如下:

(1)民族音乐学、音乐教育学、中西音乐史、作曲技术理论(学术型)提交论文至ynarts_yyxyyjs@163.com;

(2)中国乐器演奏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1@163.com;

(3)西方管弦乐器演奏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2@163.com;

(4)声乐演唱(美声)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3@163.com;

(5)声乐演唱(民族)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4@163.com;

(6)键盘乐器演奏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5@163.com;

(7)音乐教育(专硕)方向提交视频至ynarts_yyxyyjs6@163.com;

(备注演唱/钢琴专业)

(8)作曲(专硕)方向提交作品至ynarts_yyxyyjs7@163.com。

(三)美术学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需填写 美术学院2021年调剂生信息表.docx(点击下载),并同本科毕业论文及代表性论文电子版发送到以下邮箱。

1、美术史论方向:3495352306@qq.com

2、造型艺术创作与研究:2902853416@qq.com

(四)美术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需填写 美术学院2021年调剂生信息表.docx(点击下载),并按要求提交本人3-5幅近三年作品图片,发送到以下邮箱。

1、中国画:610638884@qq.com

2、油画:525425509@qq.com

3、版画:308590704@qq.com

4、影像艺术:2841993151@qq.com

5、水彩:79021864@qq.com

6、雕塑艺术:yunyidiaosu@163.com

(五)设计学、艺术设计

调剂时每名考生只能调剂一个专业方向,专业要求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将本人签字的原创声明,本科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个人代表性作品(含专业课程设计作品和社会实践作品,及与之相对应的设计说明)等资料合并打包压缩用zip格式发送到邮箱:18287163213@sina.cn,邮件标题命名为“初试总分+姓名+申请调剂专业+方向”,如:“373+张某某+艺术设计+环境艺术”。

(六)戏剧与影视学(戏剧学院)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145452142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报考方向+考生编号+姓名”。

1、个人简历;

2、本科毕业论文;

3、个人专业成果资料(发表论文或者剧本请提供杂志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艺术实践(包含创作剧本进行公开上演)请附上演出海报、节目单等相应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请提供清晰的奖状照片);

4、本人在申请调剂专业领域的其他成果。

(七)戏剧

1、戏剧影视编剧方向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145452142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报考方向+考生编号+姓名”。

(1)个人简历;

(2)一个独立创作的剧本(话剧、戏曲、影视均可,体量不限),已发表、上演、拍摄的优先,已发表、上演、拍摄的作品请附上相应的证明材料(发表刊物的封面、版权页、目录页或者演出海报、节目单、拍摄许可、播放网址等);

(3)个人专业成果资料(发表论文请提供杂志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艺术实践请附上演出海报、节目单等相应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请提供清晰的奖状照片);

(4)本人在申请调剂专业领域的其他成果。

2、戏剧影视表演方向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145452142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报考方向+考生编号+姓名”。

(1)个人简历;

(2)自己本人参演的舞台剧或影视剧演出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大型剧目或影视剧可以截取本人主要演出片段,视频文件如超出邮件附件上传大小可在邮件中贴入网盘下载地址);

(3)个人专业成果资料(发表论文请提供杂志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艺术实践请附上演出海报、节目单等相应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请提供清晰的奖状照片);

(4)本人在申请调剂专业领域的其他成果。

(八)音乐与舞蹈学(舞蹈学院)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以下材料发送到邮箱:79400253@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考生姓名+拟调剂专业”,如“张三+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历史与文化研究”。

1、个人简历;

2、个人舞蹈表演视频(包括自我介绍、舞蹈剧目等);

3、个人专业成果图片资料(包括发表论文、艺术实践、获奖证书等);

4、本人在申请调剂专业领域的其他成果。

(九)舞蹈

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以下材料发送到邮箱:236913180@qq.com(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391386437@qq.com(舞蹈编导),邮件标题命名为“考生姓名+拟调剂专业”,如“张三+舞蹈编导”。

1、个人简历;

2、个人舞蹈表演视频(包括自我介绍、舞蹈剧目、技术技巧等);

3、个人专业成果图片资料(包括发表论文、艺术实践、获奖证书等);

4、本人在申请调剂专业领域的其他成果。

(十)电影

调剂到纪录片创作方向的考生,在研招网提交调剂报名申请后,必须提交一部自己参与主创的纪录片或纪实类作品,作品时长在30分钟左右,格式为MP4,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后,将链接和提取码发送到邮箱:ysxyyz2021@126.com,作品及邮件标题命名为“报考方向+考生编号+姓名”。


四、各学位点联系方式

学位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民族艺术研究院

陈老师

0871-65937481

音乐学院

张老师

0871-65937164

美术学院

陈老师

0871-65937031

设计学院

李老师

0871-65937046

戏剧学院

周老师

0871-65937227

舞蹈学院

王老师

0871-65937487

影视学院

罗老师

0871-65937263



五、各专业调剂缺额

学位点

专业

专业方向

调剂缺额

民族艺术研究院

艺术学理论

艺术史

28

艺术理论

30

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30

音乐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

民族音乐学

13

音乐教育学

3

中西音乐史

5

作曲技术理论

4

音乐

作曲

9

声乐演唱(美声)

45

声乐演唱(民族)

19

中国乐器演奏

16

西方管弦乐器演奏

9

键盘乐器演奏

18

音乐教育

7

美术学院

美术学

美术史论

15

美术

中国画

26

油画

19

版画

34

影像艺术

16

水彩

22

雕塑艺术

14

设计学院

设计学

民族艺术与设计研究

19

视觉传达设计研究

12

地域文化与环境设计研究

18

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66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

12

民族艺术与设计

63

戏剧学院

戏剧与影视学

中外戏剧史论

20

戏剧

戏剧影视编剧

17

戏剧影视表演

25

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历史与文化研究

11

舞蹈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

15

舞蹈编导

18

影视学院

戏剧与影视学

民族影视语言与文化研究

13

电影

纪录片创作

5

影视声音创作

6



 



云南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