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2

为切实做好2024届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0日音乐学院在B403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林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纳海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按照学校就业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院-系-班-生”四级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破解就业岗位拓展与学生需求之间的矛盾,提升“访企拓岗”质效;三是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与质量;四是进一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加强数据监测,严守就业统计纪律。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林林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也关系着学院的长远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全体教职工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迅速行动,持续努力;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深化改革,提高质量。

会上,由侯静宜副院长通报了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初次、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各项数据,以及各系部2024届毕业生目前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教学系系主任作交流发言,两位系主任指出,能在就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坚持以培养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通过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二是积极拓展就业合作渠道,与行业学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三是因材施教,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变化和就业挑战。

文:吴建勇、杨晶

图片:刘国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