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17:36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解应邦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会议。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李建宇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从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作了会议动员。李建宇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鞭策,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

解应邦对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程序规范,自觉贯彻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目的。解应邦代表省纪委监委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巡视整改;二是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抓好任务落实;三是贯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向奔赴、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建宇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检视反思的大复盘大总结,更是一次巡视整改的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努力化问题为成效、攻难点成亮点。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的强大动力。

副院长陈劲松,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纪检监察处、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廖燕飞

图:孔   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