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59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24年4月12日,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70余人赴昆明医科大学参加了云南省“国家安全与你同行”进校园宣讲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

展演现场,6名来自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宣讲员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了生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宣讲。通过观看现场宣讲活动,参会师生聆听了国家安全有关案例,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违禁品对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

此外,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课”,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青年人更应挺膺担当。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宣讲、主题团课、主题展览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实施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现实需要,是新形势下增强师生公民意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具体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通过将日常教育与重大时间节点的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向全校师生系统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