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8

2020年5月25日至5月26日,云南艺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5月25日上午9:00,大会预备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预备会先后听取审议了“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议案表决办法(草案)、大会主要议程及会议日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草案)。


9:30,云南艺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联络员共127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向大会题为《固本强基真抓实干 稳中求进争创一流》审议稿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党建工作“五个一千万”工程建设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2019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学术氛围浓厚图书馆全面投入使用开放办学不断深化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举办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祖国庆典云艺贡献做好脱贫攻坚和学生资助工作以及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十二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一流是核心与聚精会神思发展、谋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形势分析最后,《报告》明确了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强调,必须汇聚起全体云艺人爱校兴校的强大力量;必须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必须始终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劲头,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我们在获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的同时,必须进一步加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云艺争创一流的新篇章,把云南艺术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姬群作题为《凝心聚力 振奋精神 助推学校建设发展》(审议稿)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号召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十三五”既定目标不懈奋斗。

大会提供了《云南艺术学院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供全体代表审议。

下午14:00,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紧紧围绕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5月26日上午9:00,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10:00,云南艺术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云南艺术学院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的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鼓掌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主要工作,重点突出、亮点喜人。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之年,更是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庆祝建校60周年的校庆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完成全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办学综合实力。《报告》明确了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立足高等教育事业提质飞跃的重要机遇期,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努力在契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学校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会同意《行政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校财务2019年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在保证学校民生、教学、科研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注重构建和谐校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资金筹措能力,财务整体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大会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厉行节约勤俭办公,合理规划支出结构,模范遵守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大会同意《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2019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教代会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通过规范组织、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了各项职能,并在推进校园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以及扶贫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报告》明确了2020年教代会工会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会议希望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凝聚力量!大会同意《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发表了《厚积薄发 锐意进取 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认真履职及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出,这次会议是在非常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谋篇布局、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圆满完成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三要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工作;四要进一步推进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创建。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稳定,深化和谐文明校园建设。最后,她强调,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做团结鼓劲、动员师生、传递正能量的工作,集中教职工智慧,共同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大会在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