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艺术学专业点评价工作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作者:罗宇佳 发布时间:2020-05-28 11:19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总体工作部署,“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艺术学专业点评价工作会”于2020522-24日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的211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艺术学专业点评价工作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教授(本次专业综合评价艺术学科组长兼设计学类组长)、徐梅教授(音乐与舞蹈学类组长)、高淑琴教授(音乐与舞蹈学类副组长)、杨军教授(戏剧与影视学类组长)、宋杰教授(戏剧与影视学类副组长)、曹悦教授(美术学类组长)、郭巍教授(美术学类副组长)、孙琦教授(设计学类副组长)、王飚教授(设计学类副组长),以及省教育评估院相关工作人员。

23日上午9:00-11:00,全体参评人员培训会议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艺术学科组长陈劲松教授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工作精神,讲解五个评价指标内涵,通过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调节高校资源配置,有效促进各高校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云南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其次,陈劲松教授介绍了本次专业点评价工作会议的相关工作安排。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工作安排,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按照高校专业自评、专业点评价、专业类评价、学科组评价和总组长评价等五个阶段进行,本次工作会是评价工作中的第二阶段“专业点评价”。专业点评价工作以各高校同一专业点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以上年度专业综合评价第一名的专业负责人为召集人,组织建立交流、研讨、学习的评价机制,通过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有效促进各高校专业点建设、改进和提升。最后,陈劲松教授转达省教育厅对此次专业点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此次评价的前提是2018-2019学年度,各专业点负责人要重点关注该年度的改进和变化,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开展工作。陈劲松教授同时强调,请艺术学科组四个专业类组组长把关,积极参与到各专业点的讨论评价工作中,高质量的完成本次评价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26000724

艺术学科组长陈劲松教授致辞

培训会第二阶段,省教育评估院的张星星老师对参会专业负责人,进行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系统使用的相关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26004156

省教育评估院张星星老师做现场培训

23日下午,所有参评专业负责人分成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四个类别,在专业类组长和专业点召集人的带领下,认真开展评价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6001128

音乐学组工作照

微信图片_20200526004651

美术学组工作照

微信图片_20200526114934

舞蹈学组工作照

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总组长邹平教授、省教育评估院司慧迎副院长,在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教授、副院长陈劲松教授的陪同下,检查了各专业类组的评价工作,并与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指标体系等进行交流讨论。

e8d411b797289a4526c57e4769538b1

微信图片_20200526000442

微信图片_20200526014100

本次专业综合评价总组长邹平教授、省教育评估院司慧迎副院长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24日全天,四个专业类组陆续完成这一阶段的评价工作。专业点召集人在充分考虑各专业负责人评价意见的基础上,综合研究形成该专业评价排序和结论,撰写了本专业点的评价报告,提出实地抽查建议。

通过前期工作组认真的工作准备,在云南省教育评估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云南艺术学院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艺术学专业点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526004658


微信图片_2020052600525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