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11:25

2020年6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401会议室进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同志原文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同时解读了民法典的源起、地位、亮点等。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法治保障。二是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要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和普及,引导师生开展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研究;要将“法治”作为学校管理的核心理念,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法治校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