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欧阳俊虎副院长率队赴云南大学就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7

6月18日下午,为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有效经验,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程度,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在欧阳俊虎副院长的带领下,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主任丁煜伦、留学生科科长曾婷婷、外事处处长侯云峰、副处长杨灼和副科长陈雯婷,一行六人,到访云南大学,针对教育国际化各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伟、副处长吴芸、副处长沈芸、副处长刘鹏及处秘书方芳,共六人出席交流会议。

云南大学李晨阳常务副校长(左)和我校欧阳俊虎院长(右)合影

双方代表合影

以我校事前提供的调研提纲为基础,云南大学各位领导专家慷慨分享,从机构设置、职能划分及趋同化管理改革到“全员参与国际化”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八大国际化项目建设,从在校师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激励机制完善到留学生精准招生、提质增效培养规划,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到境外办学目标转向,从外事服务质量提升到国际化经费支持等等,进行了全方位详细介绍,并针对我校到访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交流会议现场

交流会议现场

会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伟处长、沈芸副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沿途,欧阳俊虎副院长就新校区规划建设、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校史资料收集及呈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最后,欧阳俊虎副院长代表学校,诚意邀请云南大学领导专家到校指导。

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向欧阳俊虎副院长介绍建设中的外事服务大厅

欧阳俊虎副院长与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伟处长、沈芸副处长交流新校区建设规划

此次交流活动成效显著,为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论和科学的经验。外事处及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将结合实际,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协调各教学单位及部门,又稳又快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