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附艺校举办17级五年制转段教学汇报系列活动

作者:附艺校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5

云艺附艺校贯彻落实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达到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目的。附艺校于2020年7月3日至6日期间举行了17级五年制的专业转段教学汇报,本次汇报涉及舞蹈、音乐、美术三个专业门类,通过专业汇报及画展的形式,对该届学生三年的学习进行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总结与展示。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樊腾发书记、杨石有副书记、侯静宜副校长、王晓军副校长、家长代表及师生员工全程参与了本次汇报。

转段音乐会:

7月3日19:30在110演播厅举行了音乐专业转段教学汇报。音乐科科长冯旋对本次专业教学汇报作开场致词,他对疫情期间攻坚克难,共同推进课程的每一位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今晚登台历练,能够更加丰富和肯定自己未来的艺术之梦,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农布七林校长在观摩汇报演出之后指出,本次教学汇报让台下的家长及教师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同学们经过三年的成长,除了学习技能学习,还升华了感恩的心,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让每一位老师为他们感到自豪。最后,校长用清代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给予了老师们对专业教学的充分肯定。


舞蹈转段教学汇报

 

舞蹈科于7月3日14:30在南校区教学楼小剧场开展了17级五年制大专转段教学汇报”。本次教学汇报及晚会主要向大家展现了素质基训、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的教学成果,全方位的体现了学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为进一步延伸下一阶段的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舞蹈科副科长王飚岚在17级五年制大专转段教学汇报”中致辞,并对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学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本学期尽管在疫情的影响下,17级五年制的任课教师及同学依然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课程学习,坚持促成了学生从教学与实践、课堂到舞台的良好链接。他强调这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一次展示,也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他要求每一位舞蹈科教师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继续以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苗子为己任,为云南省的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转段美术画展

美术科于202076日上午1130分,在学校美术馆举办了附艺校2017级五年制美术专业教学转段画展,画展由樊腾发书记宣布开幕。到场领导、嘉宾与师生亲切交流,对孩子们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鼓励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画展作品主要涉及中国画、油画等一百余幅高三学生作品。教师代表张卫国表示这是美术科教学改革之后第一个在高三年级分专业四个月的学习成果,学生从油画、中国画的学习,从心智到基础都相对不成熟到各个方面的提升,师生们共同为画展注入了灵魂,本次画展是一次严谨教学的完整呈现。

        农布七林校长在画展开幕式中致辞,他肯定了美术科一年来所取得的新成绩。不断探索五年制大专办学特色,在新材质艺术与现代职业化艺术教育中不断努力,拓展美术教育教学新局面。最后,他要求美术科师生再接再厉,通过扎实的课堂基础教学,提升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展览与艺术实践为学生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同时要求2017级同学,学会欣赏美、发现美,在交叉性艺术学科中不断求知探索,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在今后两年的大专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艺校将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建立“立德树人”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云艺附艺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各专业的这段教学汇报成果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缩影,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将不断推进五年制教学改革,通过本次教学汇报为学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拓展学生在艺术方向的新视野,同时为同学们在艺术求知的道路上借助艺术实践教学活动,向外界展示我校学生青春艺术的风采,展现我校专业师生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下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砥砺前行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