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到云南艺术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2


7月10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云南艺术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作 “牢记总书记嘱托,创建绿色大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艺术学院宣讲”。

学校党政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在报告中,高正文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联系高校发展特点,从云南的“四个突出特点”,CBD-COP15大会,坚持绿色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建绿色大学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新时代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为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是需长期学、深入学、反复学的。


黄雁玲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高正文同志的精彩宣讲。她提到,时隔5年,习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云南各族人民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各族人民的斗志。高正文同志的宣讲,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再一次激起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她强调,学校一直在加强育人环境建设,朝着绿色校园的发展方向不断努力,我们都是云南的一分子,都有义务和责任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指引的方向而团结拼搏、不懈奋斗。

最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她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