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5

20209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三强主持。

图2

首先,李三强传达了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随后作了题为《始终坚定制度自信》的专题辅导。辅导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思想的不断创新、发展、完善、成熟为主线,充分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系统制度保证、奠定坚实治理基石具有重大意义。

辅导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二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三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能够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论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根本保证,这体现在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战略工程、系统工程,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

最后,李三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学原著、认认真真学原理,守好主阵地、讲好主课堂、用好主渠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实现“三进”。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