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进廉洁家风教育    构建崇廉校园正气 ——我校开展“廉洁好家风”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15:42

我校始终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着力形成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统一、崇廉尚洁的校园正气。今年7月以来,学校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9月8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廉洁好家风”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做讲话,校纪委书记姜玉海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黄雁玲介绍了此次召开廉洁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和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全校各级干部、职工尤其是家属们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支持和贡献,倡导家属要当好廉政“监督员”、事业“贤内助”、廉政“守门员”,督促配偶廉洁从政,勤政为民,领导干部和家属要共同净化家庭环境,营造清廉家风,把家庭建设成为平安温馨的乐园,幸福文明的港湾。领导干部和家属围绕“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主题,从如何培育廉洁家风,如何做好廉内助、贤内助,如何教育子女等话题展开讨论,通过讲述自己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的生动故事,传达了奉献为家、以情暖家、廉洁齐家的真挚情感,表示要全力支持家属工作,重视家风美德,培育廉洁家风,传承家规家训,形成家庭助廉,共建幸福家庭的共识。


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八小时之外》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学校的宣传片展示了学校近年在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增强了领导干部和家属爱校建校的自豪感,正面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事业观、廉洁观,积极主动参与家风建设和学校建设,做到廉洁兴家、敬业兴校;警示教育片以违纪违法人员的反面案例,教育领导干部及家属要以案为戒,以德治家、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家庭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学校纪委还向参会的领导干部及家属赠送了廉洁教育读本《让家庭远离腐败——30个家庭腐败典型案例的警示与忏悔》,组织家属参观了校园。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有序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秦光荣、白恩培治家不严、家风败坏深刻教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和党章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