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17日上午,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从熙同志、杨国良同志,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玉海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国良副书记主持。

 

 

会上,李从熙副书记宣读了《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关于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随后,受党委黄雁玲书记的委托,姜玉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讲话中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实现学校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具有重要监督保障作用,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促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完善作用。讲话中强调,扎实做好新一轮的巡察工作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巡察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不断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自觉履行政治巡察职能职责,把握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最后,姜玉海书记对巡察组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完善组内机制,健全组务会制度,实行组长负责制;三是要领会吃透巡察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把握好工作流程和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四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申报回避事项,严禁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树立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讲话结束后,巡察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巡察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姜南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方式以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巡察工作流程以及问题底稿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组建了三个常规巡察组,对设计学院党委、舞蹈学院党总支、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