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管理学院赴巍山县大三家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9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暨脱贫攻坚双推示范村——大三家村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1328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师生一行给大三家村举行了乡村发展史教育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村容村貌,在行进中都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脱贫攻坚中的具体落地。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村书记和村主任说“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要感谢中国共产党 ,感谢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希望艺术管理学院能在乡村振兴中,为大三家发展建设助力助推。谭尧升书记表示:艺术管理学院将义不容辞为大三家的发展建设,在乡村党建、新农村文化旅游、红色旅游、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贡献绵薄之力。蒋峰院长表示: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大三家村过上了好日子,但是要在文化方面建设有更大作为,希望阅览室能够让村民们充实自己的内心,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氛围中成长,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物质、精神层面的双丰富。

随后,开展了赠书仪式,意在给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提供一些学习知识的资料,助其发展民族文化。这些图书都是艺术管理学院教师自己捐赠的图书,涉及文学、戏剧、美术、儿童读物等。陪同的巍山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范碧艳表示:这些来之不易的图书将起到充实大三村图书馆的作用,希望村委会能管理好、利用好这些图书,发挥图书的价值和作用。让村子里的孩子能在闲暇时间多读书、多锻炼,培养多样的兴趣爱好。

IMG_8449_看图王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在这些方面,艺术管理学院都可以做出一定贡献。此行师生更加认识到乡村振兴扶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党的温暖和各级党委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示范。

IMG_8490_看图王

IMG_8441_看图王(1)

会上,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表示:非常感慨大三家村的村容村貌能建设的如此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作为党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要让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日子好过是最大的幸福。希望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能为村子的乡村振兴做出一定的贡献,通过我们的智力方面的支持,给产业兴旺、人才兴旺、文化振兴等做出我们的贡献。副书记王瑞璋表示:希望能多关注下一代的教育,让孩子读好书、好好读书,将来为乡村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IMG_8453_看图王

大三村的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在党的带领下,他们过上了在物质方面较为富足的好日子,但是下一阶段还是要积极进行精神文化建设,不能仅仅停留于物质方面的富足。他们将通过好好努力、将图书充分的利用起来,为下一代的精神文化教育打下夯实的基础。

IMG_8490_看图王IMG_8536_看图王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高校和图书馆都要能在农村文化振兴的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院将结合学校及社会资源,大力推动大三家乡村图书馆建设,发挥公共文化机构辐射作用,让乡村图书馆成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具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光发热,照亮乡村文化事业的美好未来。


文字:熊丽

图片:杨川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