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管理学院助力共建巍山县小三家村发展彝族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9

2021327日下午,大理巍山县东山彝族打歌传习所授牌仪式暨非遗文化展演在巍山县小三家村举行。艺术管理学院总支书记谭尧升、院长蒋锋以及艺术管理师生一行,巍山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范碧艳、巍山县东山彝族打歌传承人等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热情的乡亲们为大家表演了非常精彩的东山彝族打歌。据传承人介绍,东山彝族打歌是巍山彝族祖先创造发明的一种歌舞乐艺术形式,也是巍山彝族民间流行广泛的集体舞蹈,堪称彝族文化中的瑰宝。打歌队员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IMG_8252_看图王

东山彝族打歌研习所负责人表示彝族打歌传习所成立之后,肩负着以彝族打歌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将定期组织村民和儿童学习打歌,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艺术管理学院与巍山县东山彝族打歌传习所在鞭炮声中,双方进行了授牌,参会师生与研习所同志合影留恋。


IMG_8202_看图王

IMG_8205_看图王

傍晚,研习所再次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

IMG_8286_看图王

   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除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更体现在我院对乡村文化振兴、非物质文化保护实践的重视,我院将会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大对云南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不断探索艺术管理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建设问题。通过我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善的人才培训与非遗艺术管理的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熊丽

图片:杨川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