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7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41日中午1230分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同志主持,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苏长青同志莅临指导。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2月份,教工党支部就开始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331日在教工党员微信群中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关键问题》一文。会上,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及《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明确部署艺术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确了自选动作是主题实践活动之《课堂思政我来讲》,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助力巍山县红色文旅建设》和《万溪冲艺术社区建设》。

    二是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党课。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以《学党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带头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通过对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问题以及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度讲解,强调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不断凝练出来的好的优良传统,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着教育意义。党课中,对党员教师提出了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同时,在对比了中国共产党红军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不同入党誓词后,带领全体参会的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是看榜样、学榜样,不忘党员身份。党课教育结束后,艺术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观看《榜样5》的学习、分享交流会,观影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代理支部书记杨佳佳为李思蒂同志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一起过了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日。


师生党员在动员大会后,均表示定将此次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求真务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杨佳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