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 助力乡村振兴——云南艺术学院到巍山开展钢琴捐赠及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0 22: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云南艺术学院调研组一行于2021年4月8日至9日到巍山开展“喜迎建 党10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钢琴捐赠及调研工作。此次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学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和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同志带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演职人员共36人同行,向巍山县捐赠了45 台钢琴。


4月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及我校10名驻村队员在巍山县水务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云南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黄雁玲首先向驻村队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详细听取了驻巍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情况汇报,激励大家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前行。


    4月9日上午,喜迎建党10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云南艺术学院向巍山县捐赠45台钢琴暨慰问演出活动在巍山一中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攀通,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国资处处长王惠芳, 基建后勤处处长李昭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音乐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林林,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角强方,基建后勤处副处长、云南艺术学院驻巍山工作队长李焕才与巍山县委书记常于忠,县委副书记李欣,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王跃彪,副县长王晓龙及巍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县扶贫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融媒体中心、巍山驻村工作队员,云南艺术学院以及巍山一中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旨在抒发云南艺术学院与巍山人民的深厚情谊,用舞蹈、琴声和歌声表达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对巍山人民最美好的祝福和问候。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超,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刘晖主持。

巍山县委副书记李欣代表巍山县委书记常于忠表示,多年来云南艺术学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教育、智力、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巍山倾力帮扶,云艺学院领导多次率队到巍山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为巍宝山乡捐款捐物,赠送消防车;广大师生与贫困户结成“亲家”,先后有6批(次)53名驻村工作队员到巍,113名教职员工结对帮扶242户贫困户,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施“2020创意巍山”、《筑云艺精魂,谱时代新篇》等科研项目,助推巍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18.16万元,有力改善了巍山县的基础设施条件,巍山人民真诚感激、永久铭记云南艺术学院对巍山的关心和帮助。云南艺术学院再次向巍山捐赠45台钢琴,这一爱心善举将进一步促进巍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希望,获得捐赠的巍山一中、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知恩、懂恩、感恩,努力学有所成,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巍山县各族人民群众以及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师生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她表示近些年来,云南艺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巍山特点,在产业发展、乡村美化、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这次开展的钢琴捐赠活动,既是对之前艺术师资培训、艺术支教、公益艺术教育培训等各类教育帮扶措施的延伸和拓展,也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具体举措,以期为提升巍山艺术教育质量贡献绵薄之力。多年来,云南艺术学院派出的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得到了巍山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锻炼平台,在工作中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关怀,为师生到巍山开展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大力的支持,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受教育、长才干。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代表学校向巍山县捐赠钢琴45台,并将捐赠牌交到巍山县委书记常于忠手中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演出。云南艺术学院演职人员和巍山的文艺工作者共同以精湛的技艺饱满的情绪,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师生还用捐赠的钢琴进行了现场教学,受到广泛欢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云南艺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巍山建设和发展,与巍山干部群众携手一起,持续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开展艺术教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具体工作中,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为实现巍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张晓玲 于淼

图:王春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