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陶辛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1

41日,艺管学院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陶辛教授为20级艺术管理专业、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8级礼仪与公关艺术专业的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给美声一个理由威尔第歌剧《茶花女》赏析”“声音中的胜利之路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赏析”为主题的两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艺管讲坛第九期,也是《音乐艺术素质》课程实施“1+1”教学模式的一次尝试。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院长蒋锋、副院长熊焰以及多名专业教师出席。

陶教授分析了歌剧和交响乐的社会影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音乐艺术中综合性较高的交响乐与歌剧,发表了自己对于这两种艺术形式的独特见解和看法,分析了这两种艺术形式的发展和艺术演变。特别是用timeliner软件分别从结构及情感变化为线索就《命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陶教授的讲解,不只呈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音乐之旅,一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更是对学生情操的陶冶。两场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提升了学生对艺术追求的热情和对生命价值的解释。问答环节同学们向陶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陶博士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了耐心解答。言语往来之间,同学们的困惑得以拨云见日,对于本专业的学习认知则是更上一层楼。



文:王冬冬

图:李文正



 

【关闭】